關於

香港普通話教師學會成立於一九九六年,由香港學界普通話教師所組成,是教育局服務中心附屬的香港教師中心學術團體之一。

宗旨:

  1. 作為會員與中港各大專院校及普通話學術機構等之間溝通的橋樑。
  2. 提供普通話交流環境,提高會員的普通話水平。
  3. 交流普通話教與學的經驗及舉辦有關學術講座。
  4. 鼓勵會員關注及參與推廣普通話的活動。
  5. 保持和加強會員之間的聯繫。

我們分別在普通話教學、朗誦藝術、學術研討等多方面範疇上,舉辦近百場活動。如:講座、課程、工作坊、座談會、朗誦比賽、兩地交流計劃等等,務求通過舉辦多元化的活動,在香港普通話方面達到學術與普及並重的目標。

我們經常與不同的學術文化團體交流,包括與香港各幼稚園、小學、中學、推普團體及內地學校等。每年舉辦【全港學界普通話傳藝比賽】朗誦活動;同時委任導師參與民政事務總署舉辦【全港青年學藝比賽-普通話朗誦】(公民教育)的評判工作。本會希望讓香港學子認識廣博精深的中華文化,達到雅俗共賞目標的同時,更期望將文化及藝術帶進校園中,綻放中華文化的光彩。

積極推動藝術教學活動,定期開辦幼兒朗誦藝術師訓課程、舞台語言技巧課程及戲劇師訓課程,培訓大量的語言藝術教學導師。